公共水利單位備份實例報導-ActiveImage Protector

18-10-19 成功案例

 

一.ActiveImage Protector是系統保障的致勝關鍵

世達先進運用ActiveImage Protector,將應用程式從老舊的伺服器移轉到一台新的 HP ProLiant 系統上,之前可能要花上最少 24 小時,然而有了 ActiveImage Protector 後,就只要 2 小時的時間。
 
 
二.節省時間
在過去,要將伺服器作業系統升級或移轉至新的硬體時,必須執行所有資料的完全備份,接著在新的硬體上安裝作業系統,然後從完成的備份中復原資料。這個流程最少要花費12 個小時,包括規劃與排除驅動程式、和協力廠商應用程式與其他程式整合性的問題。

採用 ActiveImage Protector 時,只要使用簡易的輔助精靈導向流程來安裝軟體,大約花費 5 分鐘的時間。安裝完成後,就可以啟動備份作業,其中包含了伺服器作業系統和既有資料的完整快照,包括Exchange、SQL、Active Directory、以及其他伺服器上所有的應用程式。如果您是備份至 RAID 裝置,不僅可以保障資料隨時可供復原,而且備份速度也非常快;舉例而言,備份 500GB的資料,只需要 1 至 2 小時。

 

 

三.開機並復原
下一個步驟是從 ActiveImage Protector 光碟 (也就是 AIPBE) 將新的硬體平台開機。然後在復原精靈中點選復原點,再將伺服器及其他應用程式復原至新的平台。當新的硬體上線且持續運作時,可將備份快照設定為固定的時間間隔 ─ 從幾分鐘到一天一次皆可。
ActiveImage Protector 當中的重複資料刪除功能可提供備份時間間隔更多的彈性,由於重複的資料不會備份許多次,因此儲存的資料量就能減少。同時,由於只有新增或修改的資料會被備份,因此也更容易管理備份所需時間。
 
 
四.變少的獨特好處 
水利單位非常青睞 ActiveImage Protector 這項產品,因為它能將硬體的任何參考值從底下的硬體抽象層中抽離。新的硬體平台可以是筆記型電腦、虛擬伺服器或實體伺服器。因此,由於該解決方案完全不受硬體限制,就能提供許多種災難復原和業務永續性的選擇。
但是,還不只如此。一旦我們在 NAS 裝置上儲存了一份現場的備份資料,就能利用內建的異地備份工具製作一份復原點的 FTP 異地複本。它透過將復原點由實體轉換成虛擬的功能,轉換至以雲端為基礎的 Microsoft Hyper-V 或VMware 伺服器,結合最佳的雲端運算與業務永續性。因此,我們就能夠以相較於過去而言九牛一毛的成本,提供客戶完整的異地業務永續性基礎架構。
 
 
五.遠端自動化
對於遠端員工來說,災難復原也是有可能做到的。ActiveImage Protector 可遠端強制執行備份。自動化是 ActiveImage Protector 當中內建的卓越功能。企業再也不會因系統關機或重新啟動而產生 IT 風險,一切都會自動地完成備份。此外,利用Access Control List還原技術,我們還能提供客戶個別檔案與權限的復原能力。
 
 
六.架構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