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知名大學-ActiveImage Protector

20-04-27 成功案例

 

 

一.挑戰

1. 原使用他牌備份軟體介面複雜,大部分功能使用不到 or 環境不同無法使用
2. Cluster線上同步,無法隨時停機
3. 他牌災難演練失敗/復原時間不夠快,RTO達不到目標
4. 異地緊急接手需求,當A地災難發生,要能迅速在B地(圖書館)緊急接手
5. 有限的IT預算
 
 

二.環境

客戶現有虛擬Hyper Cluster叢集架構,由於硬體設備老舊且儲存空間不足,需要汰換更新;除了需要停機移轉至新硬體外,還要加碼完成異地備援(學校機房到圖書館),本案工程耗大,除了無痛移轉到新機外,也要解決SQL在異地(圖書館)能否順利開啟,在有限的預算限制下,面臨到低預算高執行難度的問題。

 

採用我們建議方案後,世達提供技術支援,協助IT人員,將Cluster叢集各節點與資料磁區透過AIP做完整備份;再利用AIP套件vStandby AIP功能對異地(圖書館)虛擬機執行驗證還原,整案透過AIP,做到備份、異地備援,一次解決。

 

後續設定備份任務,定期將各節點進行完整備份,資料磁區每日增量備份;除了確保系統服務不中斷,也將備份檔案複製到不同地點存放,保障資料完整性與可恢復性。

 

三.解決方案

1. 汰舊換新,全新的備份架構:系統備份時間點,異地副本
2. 相容現有架構遷移至新硬體環境,且無中斷服務(Cluster備份架構)
3. 系統備份軟體提升備份速度,簡易步驟進行災難還原演練與驗證
4. 災難復原機制完整且成功率達99%以上
5. 低預算高效益的解決方式
6. 預防勒索軟體加密備份檔案
 
 
 
四.架構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