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家委外停車單位-ActiveImage Protector

22-03-24 成功案例

一、產業介紹

公家單位委外停車場專案,該企業利用高科技導入停車場應用,除了基本的車牌辨識、多元化便利付費外、還包括了多項節能、綠活、靈活運用空間元素,受到台灣金擘獎肯定。

該企業對於備份的效率以及多點傳輸導致的網路速度限制,依然精打細算,儘管在這樣的前提下,業主也仍需加強更完善的資訊化架構。業主的目的是希望可以加強各停車場據點連接主要機房之間的資料完整性、傳輸順暢,避免因資訊系統中斷影響到商業流程運作,必須更積極打造完善的備份機制,以便維持整體營運的永續性。

本案客戶為大型停車場企業,專門提供北中南眾多停車據點管理、空間魔術、多元繳費等等企業,在台有上百個實體服務據點。
世達先進的定位是協助經銷商進行客戶端規劃備份架構、網路環境、提高資安等級,提供專業建議。在此次專案中需符合客戶對於大型資料量儲存、控管、預算等要求,打造備份備援的完整資訊架構。

 

 二、環境

1. Windows 2008~2019 SQL Server/每個據點
2. 總資料量500GB~1TB/每個據點

三、需求與挑戰

1. 本案客戶以往定時將SQL資料,透過寫Script方式備份指向到大型儲存設備上,但舊有的備份機制,時常發生傳輸不完整、時間過長、無法有效災難救援的問題
2. 停車場據點不斷增加,地域環境網路環境不穩定,網路速度無法有效掌握,難以掌控每個據點回傳資料的時程、目標
3. 更具效率的資料庫含整機備份排程,並且能完成多點資料傳輸整合,最終達到備份321原則
4. 需專業廠商協助安裝、提供顧問服務與規劃建議
5. 預算限制,需符合現有預算成本
6. 預防勒索軟體加密備份檔案

上述挑戰,讓客戶開始思考打造新備份機制,竭力加強資料傳輸的永續性。

 

四、解決方案

1. 事前討論,評估風險
因環境限制無法修改現有架構:但要做到能同時支援新舊系統且整合,現有SQL Server,除了要能驗證資料備份可成功還原外,當災難發生,能在他們限制的時間內完成接手。

本案工程耗大,除了基礎備份安裝設定外,在有限的預算限制下,面臨到低預算高執行難度的問題。世達提供完整規劃、技術支援,協助IT人員,規劃所有據點的SQL Server,大量運算傳輸時間、備份排程分流、網路傳輸限制分析。

 

2. 建置新備份系統、資安機制
多點SQL Server完成在主機房儲存,控制網路流量及尖峰、離峰傳輸控管。世達協助客戶先將實體機資料整機或特定資料夾透過AIP做完整備份,搭配一段時間的增量備份;並且安排時段陸續在機房異機開啟執行驗證還原。


3. 災難復原機制完整且成功率達99%以上
透過AIP資安防護斷網功能,當備份時才啟動網卡,備份完成後網卡自動關閉,整案透過AIP,做到備份、異機備援,基礎資安防護,一次解決。

 

4. 專業且完善的技術服務
除產品本身功能完整之外,在專案執行過程中,本案經銷商、客戶也深深感受到世達先進科技具備的專業與技術服務能量。在新備份系統延伸到各個據點完成容量計算、分析到最終能回到主機房驗證成功。

 

5. 低預算高效益的解決方式
客戶資訊部門人力有限的狀況下,藉由世達先進科技 + 經銷商協助下,順利完成參數最佳化設定的工作,大大縮短系統建置的時間。

 

五、架構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