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部門交通運輸事業-ActiveImage Protector

22-04-27 成功案例

一、產業介紹

公家單位交通運輸單位,在全台有相當多處分點,除了一般庶務的大眾運輸外,後勤訂票系統、POS機、各點營運維繫,基礎電氣化、捷運化等等相關元素,使得該事業單位需要不斷提升在資訊設備中的效能,進一步提升執行效率和縮小潛在成本。

 

如同上一個實際案例(公家委外停車單位)指出,較大型的公部門或民營單位,在執行備份專案時,都會遇到備份的效率問題以及多點傳輸導致的網路速度限制,需要精打細算,節省開支。儘管在這樣的前提,業主也想方設法加強更完善的資訊化架構,這是必然的企業進步後盾。此案,該事業部高層的目的是希望可以完善二線資料的備份完整性和內部人員存取效率,最重要的就是加強各據點連接主要機房之間的資料完整性、傳輸順暢,避免因資訊系統中斷影響到流程運作,那會影響前端服務客戶的品質,所以必須更積極打造完善的多點傳輸機制,那麼災難救援機制,也就成為該事業部考量的重要因素。

 

世達先進的定位是協助經銷商進行客戶端規劃備份架構、網路環境、提高資安等級,提供專業建議。在此次專案中需符合客戶對於大型資料量儲存、控管、預算等要求,打造備份備援的完整資訊架構。

 

二、環境

1. VMware vSphere Esxi Host *6台/台北主要機房
2. 總資料量1TB~20TB/台北主要機房

 

三、需求與挑戰

1. 在本案中,主要是以各據點辨識資料、以及實體現場異常工作紀錄,定時傳回台北主要機房,透過他牌儲存硬體方式傳輸,指回台北主要機房的大型儲存設備上。但這樣的備份機制,導致台北機房的資料繁雜,沒有統一控管並後送備存的管理系統。

2. 隨著各據點傳回資料量增加,可能出現資料傳輸不完整,並且網路速度吃緊導致台北主要機房營運人員管理效率低落。

3. 更具效率的資料庫含整機備份排程,並且能完成多點資料傳輸整合,最終達到備份321原則。

4. 需專業廠商協助安裝、提供顧問服務與規劃建議。

5. 預算限制,需符合現有預算成本。

6. 預防勒索軟體加密備份檔案。

 

上述挑戰,讓客戶開始思考改善新備份機制,竭力加強資料傳輸的永續性。

 

四、解決方案

1. 第一步優化儲存設備傳輸機制,將重複資料刪除、並自動化壓縮成一包進行傳輸。

2. 多點資料傳輸分時進行,舒緩網路傳輸塞車狀況。

3. 優化台北機房備份機制,打造單檔還原直覺化,並分時分天的備份檔案管理。

4. 透過AIP具備的Block Level快照機制 & 網路流量限制功能,提升該單位所要求的資料備存,不影響營運時段該有的網路傳輸效率。

4. 低預算高效益的解決方式。

 

事前討論,評估風險

現有二線資料(辨識資料、異常工作紀錄),除了要能驗證資料備份可成功還原外,當災難發生,能非常直覺化的進行單檔還原,本案工程耗大,除了基礎備份安裝設定外,在有限的預算限制下,面臨到低預算高執行難度的問題。

 

建置新備份系統、資安機制

世達提供完整規劃、技術支援,協助IT人員,規劃所有據點的SQL Server,大量運算傳輸時間、備份排程分流、網路傳輸限制分析。先將實體機資料整機或特定資料夾透過AIP做完整備份,搭配一段時間的增量備份;並且安排時段陸續在機房異機開啟執行驗證還原,並且透過AIP資安防護斷網功能,當備份時才啟動網卡,備份完成後網卡自動關閉整案透過AIP,做到備份、異機備援,基礎資安防護,一次解決。

 

專業且完善的技術服務

除產品本身功能完整之外,在專案執行過程中,本案經銷商、客戶也深深感受到世達先進科技具備的專業與技術服務能量。在新備份系統延伸到各個據點完成容量計算、分析到最終能回到主機房驗證成功,以及客戶資訊部門人力有限的狀況下,藉由世達先進科技與專業經銷商協助下,順利完成參數最佳化設定的工作,大大縮短系統建置的時間。

 

五、架構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