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部門能源事業-ActiveImage Protector

22-05-20 成功案例

一、產業介紹

該事業單位業務範圍包括天然氣之採購、進口、船運、卸收、氣化、輸儲、監控調度、行銷,及天然氣管線、配氣站、計量站等設備建置、操作、維修及冷能利用等。近年來在不斷成長的服務中,該單位開始進一步規劃延伸執行效率和縮小潛在成本,提升資訊設備。

 

在本案中,該事業部高層的目的是希望可以完善部門虛擬機的備份完整性,和內部人員工作效率,並加強主要系統的資料完整性、使傳輸順暢,保有穩定的IT系統才能降低營運風險。

基於此因素,客戶想要推動內部打造完善的軟體備份與還原傳輸機制,至於災難救援機制,也成為該事業部考量的一個重要因素。

 

世達先進在本案中,協助經銷商進行客戶端規劃備份架構的軟體備份、備份網路環境,並提高資安等級,提供專業建議。
在此次專案中,需符合客戶對於虛擬機資料量儲存量、人員控管、整體預算等條件,並打造備份備援的完整資訊架構。

 

二、環境

1. Nutanix*3(台北主要機房)

2. 總資料量達1TB~3TB

 

三、需求與挑戰

1. 以台北主要機房的Hyper-V上的虛擬機執行備份,需要統一控管並儲存的軟體備份系統。

2. 內部各虛擬機的資料量增加,可能出現資料在傳輸過程中不完整,資料量龐大造成網路速度緊繃,導致台北主要機房營運效率下滑。

3. 客戶需要效率和速度的資料庫,含整機備份排程,能完成多點資料傳輸整合。

4. 內部無備份規劃人力,希望有專業廠商協助安裝、提供顧問服務與建議。

5. 預算有限,需符合現有成本

6. 預防勒索軟體加密備份檔案

 

四、解決方案

1. 優化軟體備份儲存傳輸機制,將重複資料刪除、自動化壓縮整合單一任務

2. 多台VM同時進行備份,有效利用系統資源,減少備份所需時間

3. 強化台北機房備份機制,打造單檔還原直覺化,並分時分天的備份檔案管理

4. 透過Activeimage Protector HyperBackup 虛擬機快照機制,提升該單位所要求的資料備存;並設定網路流量限制,不影響營運時段該有的網路傳輸效率。

5. 定時產生備用虛擬機,確保災難發生時,可立即恢復系統服務,且符合經濟效益

 

事前討論,評估風險

現有虛擬機,除了要能驗證資料備份可成功還原外。當生產環境發生災難時,能非常直覺化的進行單檔還原與異地災難恢復,在有限的預算限制下,提高還原執行效率難度的問題。

 

建置新軟體備份系統、提升資料防護資安機制

世達提供完整規劃支援,協助客戶端IT人員,規劃所有虛擬機的整機備份、備份排程分流、網路傳輸限制分析。

透過Activeimage Protector備份軟體做完整備份,搭配一段時間的增量備份;安排時段在客戶機房,異機開啟執行驗證還原,搭配AIP備份軟體的防護惡意軟體自動斷網功能,當備份時才啟動備份網卡,備份完成後將網卡自動關閉,有效減少備份檔案受害風險;整案透過Activeimage Protector備份軟體,做到虛擬機備份、異機備援,基礎資安防護,一次解決。

 

專業且完善的技術服務

在新備份系統上線後,客戶可以適時提出需求,藉由世達先進科技和經銷商協助下,客戶順利完成備份設定的工作,輕鬆控制備份頻率,完成容量計算、分析到最終能回到主機房驗證成功。

 

五、架構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