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衛生政府機關備份實例報導-ActiveImage Protector

18-11-29 成功案例

 

一.整合多重平台資料保護專案,不再需要龐大預算!

要在實體機、VMware及Hyper-V上找到共通的備份軟體不容易;六都衛生政府機關承辦人想同時整合實體機與兩種虛擬環境的備份,功能方面想達到快速還原、線上資料庫備份,同時也想規劃2019與2020年Client與異地備援的方案。承辦人開門見山的說,想要使用單一備份軟體就解決所有需求。
 
 
二.支援多元化虛擬與實體環境,化不可能為可能,省下多重預算、時程及人力
不止企業,公家單位內部也可能存在實體機與多種虛擬平台的混合環境,虛擬環境除了Hyper-V和VMware外,可能會遇到XEN Server、Linux KVM。六都衛生政府機關在整合上就遇到困難,要能夠一套支援多種環境的備份軟體,卻需要在有限的預算內要完成此事,最後採用NetJapan ActiveImage Protector(AIP)資料保護解決方案。
 
 
三.加速災難還原演練,定時排程檢驗檔案完整性
基於法規要求,不只是有備份就好,每到一定時間就要執行災難演練,六都衛生政府機關的IT人員非常困擾,在過去的機制,當要執行災難演練就要找出一台空閒機器,將備份檔還原至目的端,備份若執行一天,還原就需要一天,甚至還需要請廠商到場協助才能完成。採用 ActiveImage Protector 時,只要使用dAIP免費備援套件ImageBoot虛擬開機的功能,搭配Hpyervisor來掛載開機備份的時間點Recovery Point,過程僅須花費5-15分鐘,就能把備份的時間點Recovery Point在虛擬環境中開機來驗證備份檔案完整性。如欲災難發生欲做緊急接手的狀況也是如此操作,ImageBoot虛擬開機擁有智慧化保存異動檔的機制,能自行產生關機前最新的異動檔案,意即不需要另外再操作一次備份工作,只需將關機時產生的備份的時間點Recovery Point還原至原本故障機器,有效減少伺服器故障時的Down Time時間,並可於修理故障機器的同時使用ImageBoot虛擬開機持續接手前端服務,達到營運不中斷。
 
 
四.解決Client端檔案遺失,單檔還原極簡操作
六都衛生政府機關因文件量大,資料時常需要異動,偶爾會遇到單檔遺失或是誤刪除的問題,一般來說需要將備份檔案還原至其他機器後,單獨拉出遺失檔案,不僅要會操作備份軟體的還原機制,還要找一台空閒的機器做還原且可能需耗費相當多的時間還操作。ActiveImage Protector的備份檔案提供了少見的人性化功能,備份檔能直接在Windows資料夾中相似於解壓縮方式點開並尋找到自己要的檔案,複製到任何其它位址,省去了還原的繁瑣步驟,也不需要學習ActiveImage Protector的操作方式,大幅節省單檔還原的時間與員工等待的時間。
 
 
五.專業後勤支援團隊,克服各種嚴峻的災害衝擊與挑戰
六都衛生政府機關最後決定將明後年的規劃繼續新購 ActiveImage Protector 這項產品,面對備份與還原系統,或是緊急災難因應措施,從第一線的軟體安裝、系統管裡,到後面的維護與演練操作,都需要有完善的後勤服務支援,世達先進的專業團隊,除了能在技術面提供充足的支援,在災備政策上也能提供顧問服務,幫助企業IT打造最迅捷合身的災備機制,強化內部資訊保護、系統安全。
 
 
六.架構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