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企業備份的重要性

21-07-26 論壇

對於現在的企業來說,內部文件、客戶、合約、Email和帳號之類的資料十分重要。現代科技雖然有助於公司管理重要的商業資料,但操作失誤或其他因素,也可能導致資料遺失。而對大多數企業來說,遺失資料就意味著要暫停公司運作或業務執行,這將不可避免地導致營收下降、商譽受損,以及後續恢復所需要的有形無形成本。
資料遺失的案例並不少見,以下舉出幾個常見的情況:

 

勒索軟體無孔不入
網路上的垃圾郵件中有各種惡意檔案,公司員工可能會在無意間下載並打開,理論上只要支付贖金公司可以換回資料,但實際上誰也無法對此保證。有不少案例指出,即使支付贖金後,換回的資料比例都不到50%。無孔不入的勒索病毒,令人防不勝防。勒索病毒攻擊方式不斷推陳出新,從之前常見的壓縮檔、iPhone 中獎通知信,到現在盜用帳號發送危險內容信件,引誘使用者下載免費軟體,讓使用者所有個資,包含信用卡資料、密碼等,皆遭駭客盜取。這不僅可能會導致電腦端的資料被加密,勒索軟體通常還會惡意破壞和感染企業網路中的其他設備(外接儲存裝置與網路儲存裝置)。

 

設備被竊或遺失
中小型企業經常將重要的商業訊息存放在高層的硬碟裡。如果是桌上型電腦的硬碟中,風險還算低;但是現代商業營運的趨勢,方便移動的筆記型電腦才是主流,所以更多情況下資料會存在筆記型電腦的硬碟中。隨著主管出差或者參加會議,也就意味著它很可能被盜走或遺失。

 

職場報復
過去曾聽聞有員工因不滿被公司資遣,帶走公司機密資訊,或是員工在離職前,因不滿主管的作為,進而刪除公司電腦重要資料,如果沒有足夠的備份,那這些蓄意破壞行為就很可能導致資料遺失。

 

如何備份企業資訊
1. 至少要備份最重要的資料,如果能備份整個系統則更好
2. 定期執行系統備份,並儘可能將其自動化,否則很容易陷入平日的工作中而遺忘
3. 將系統備份兩份,一份在實體設備中,並保留在公司內,另一份在雲端儲存中

 


關於以上方案,世達有針對中小型企業的保護原則,可以將重要資料與整個系統同時在本地和雲儲存中進行備份。同時,我們的產品支援自動備份,您可以在產品頁面來瞭解更多關於ActiveImage Protector™ 軟體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