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為什麼需要備份

21-07-26 論壇

如果您查看思科的《年度網路安全報告》,就會發現與勒索軟體和其他攻擊有關的數據令人震驚。報告中指出,在攻擊過程中,企業不僅會遭受數據或金錢的損失,在該報告中,我們還瞭解到,企業數據備份策略如此重要的原因。
有關網路攻擊和數據丟失的情況:

 

商業數據損失
遭受網路攻擊或資料外洩的所有企業中,超過一半的企業遭受品牌聲譽、客戶忠誠度、客戶信任度的損失。
遭受攻擊的企業中,有29%的企業損失收入,此外,有近40%的業務損失,佔總收入的20%以上。
在遭受攻擊或破壞的公司中,近四分之一在數據損失後,損失了大量商機。
超過20%的公司遭受數據丟失、遭受網路攻擊及失去客戶,同時,這些公司中有40%的比例,失去了超過20%的客戶。

 

資料遺失
由於網路攻擊而造成的數據損失,結果可能會給企業帶來災難性的後果。但是,網路攻擊和勒索軟體並不是對公司業務資料的唯一威脅。因此,執行有效的資料恢復計劃,防止這些威脅造成企業損失。

 

業務資料的各種風險
如今,到處都有惡意軟體和駭客的相關報告。儘管這些類型的威脅確實給企業帶來了巨大的風險,但它們肯定不是唯一的威脅。
因此,公司須評估威脅針對業務數據所面臨的各方面風險。

 

駭客、病毒和勒索軟體
如上所述,網路攻擊正在給世界各地的企業造成嚴重破壞。但舊式惡意軟體、間諜軟體和舊式病毒仍然是導致系統破壞和數據損失的主要原因。有了這些類型的威脅,企業何時成為受害者就變得無關緊要了。這只是什麼時候的問題。
雖然反惡意軟體和反病毒軟體可以提供幫助。但即使使用更新的安全軟體,大多數企業仍然會遭受駭客、惡意軟體和勒索軟體導致的資料損失威脅。

 

物理災害
如今,隨著新聞中有關網路攻擊、駭客和惡意軟體的所有報導,企業很容易忽略資料每天面臨的一些更常規的物理威脅。火災,洪水或其他類型的自然災害可能會清除所有數據,並幾乎無法進行。而且,如果企業沒有多個備份可用,那麼硬碟或存儲設備的簡單失竊,就很容易導致大量資料遺失。

 

保護業務數據:備份基礎
總結來說,數據備份只是企業設備中的副本。而且,如上述各種威脅所示,出於幾個重要原因,保留重要業務文件和數據的備份至關重要,幾乎所有的備份專家都會提醒:任何備份總比沒有備份好。但並非所有備份設備和技術都相同。它們也不提供相同級別的保護。
因此,為了獲得最佳保護,最好使用我們所說的3-2-1規則來保護資料。

簡而言之,3-2-1規則:
保留至少三(3)個備份副本(因此沒有一個意外會破壞所有副本);以至少兩(2)種不同的格式(即磁盤,磁帶,雲端等)存儲備份;保持一(1)複製到異地以防止火災,洪水,盜竊和其他物理災難。

為了讓您了解實施3-2-1規則的可用選項,已下舉出企業用於備份數據的一些最常用方法。

 

本地和網路備份
建立業務數據備份的最簡單方法之一,是將重要文件的副本簡單地儲存在連接到系統或網路的硬碟、磁帶或其他存儲設備上。將文件複製到硬碟、USB、外部儲存或連接到單個系統,是確保在需要時可以在本地進行備份的有效方法。
使用任何好的資料復原計劃,保留備份的本機複本至關重要。但是,由於與物理災難、勒索軟體、盜竊和其他威脅相關的風險,保持本地備份永遠不是企業備份策略的唯一方面。除了保持檔案和數據的最新本地備份外,應始終按照3-2-1規則的要求,在機房外存儲至少一個副本(即,場外備份服務器或雲端中)。

 

雲端備份
如今,無論走到哪裡,似乎都有關於企業遷移到雲端(或通過網路遠程運行軟體和系統)的話題或新聞。因此,備份解決方案也不例外。
簡而言之,雲端備份是儲存在遠程服務器上,並可以通過網路連接數據的安全異地副本。雲端備份是為企業提供額外空間和安全性的極佳選擇,企業希望在發生現場或物理數據災難時,確保重要數據可以可用。

 

快速啟動與緊急接手
當災難來襲時,如果沒有備份方案,可能會浪費企業的業務資源、金錢和客戶!因此,當企業需要從備份還原數據時,快速的數據還原,對於盡快恢復並運行至關重要。借助Actiphy HyperBoor,過去需要數小時(甚至數天)的備份恢復現在僅需數分鐘。

 

適用於企業的ActiveImage Protector
ActiveImage Protector是面向企業的首要備份和數據保護解決方案。我們的軟體為企業提供了保護和功能。

 

ActiveImage Protector可以在Windows和Red Hat Linux系統上執行。
1.完整的磁碟快照備份–ActiveImage Protector使您能夠通過整個系統的完整快照來保護整個業務。
2.虛擬服務器保護–虛擬機和服務器是業務運營和軟體的未來。而且,借助ActiveImage Protector,您可以一樣輕鬆地執行VM備份。
3.ActiveImage Protector支援虛擬和實體環境之間的遷移(即P2V,V2V,V2P,P2P)。
4.ActiveImage Protector支援多種雲端服務,使您能夠將備份複製到雲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