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自我保護”文件系統是一種幻想

21-07-26 論壇

為什麼“自我保護”文件系統是一種幻想

許多系統軟體供應商(例如Windows)具有內置的備份功能。他們說,他們的客戶不需要單獨的備份產品或服務,因此可以節省成本。

 

實際上呢?
問題是它們是否符合兩種介質上至少三個版本的“ 3-2-1”規則,其中一個位於其他位置。他們可以輕鬆遵守3-2-1規則中的“ 3”和“ 1”;然而“ 2”是如何達成的?
儘管他們可以確保將多個版本存儲在多個位置,但是所有版本都由同一代碼庫控制。令人擔憂的是,連續災難或蠕蟲病毒會損壞資料的所有副本。在整個電腦歷史中,這種情況已經發生。這就是我們需要備份的原因。

自我保護的文件系統,這是一個新主意嗎?之前是否曾嘗試過?如果是,結果如何?
各位應該多次聽到“不需要備份”的口號:RAID,NAS,FT,SaaS。每隔一段時間,對於某些客戶,該勒索病毒就證明這些是錯誤的。僅是軟體設置錯誤或軟體權限錯誤,接下來就是所有資料都消失了,備份也一併損失。

 

資料備份一直與降低風險有關
有人會說,降低操作複雜性所帶來的降低風險,要比擁有單個代碼庫控制所有存儲所帶來的風險要大。
如果您的備用系統如此復雜,也許您應該考慮用一個不太複雜的系統來代替它。

 

位於日本東京的 Actiphy 公司,是集系統備份、系統災難復原和虛擬化功能為一身的軟體研發商。全新ActiveImage Protector(AIP) 2018 統一跨平台用戶體驗,Windows 和 Linux版本擁有一致性的使用者介面,遠端功能可讓管理者直觀的看到任務執行的狀態,並且支援 Windows 10,於台灣地區發行繁體中文版。

ActiveImage Protector(AIP) 2018包含許多功能,如:重複資料刪除壓縮功能(Inline Deduplication Compression)、多磁碟同時快照並且合併成單一映像檔,讓資料零落差、支援WebDAV、Azure、AWS、Google Drive等雲端空間作為異地副本、支援VMware ESXi5/6離線備份並進行重複資料刪除、支援線上系統直接虛擬轉換、快速災難OS復原,異機還原,虛擬還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