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份最重要的目的:還原

21-07-26 論壇

多數企業在資安防禦上最普遍的問題是,將重點放在抵擋外部攻擊、忽略內部使用者風險。因此,企業主會去採購防火牆、WAF 各種資安設備,在虛擬世界裡築起一道安全高牆,卻忘了牆內的使用者也需要被管理。

 


因此,企業在資安防禦上必須調整思維,加強以下二個重點,一是建立內部管控機制,二是強化應變能力,在遇到資安事件導致服務中斷時,以最快速度復原資料並重啟服務,將損失降到最低。

如何快速的將服務重啟,往往與資料備份機制有關,備份頻率越高、資料保留越完整/越久,越能縮短停機時間、快速重啟服務。要做到這個目標,勢必需要大量儲存空間來存放備份資料且備份工作啟動時會影響效能很大,這也導致許多企業在成本效益考量下,最後只能選擇下班後才開始進行資料備份,而且備份僅能保留 7 天。

 

 

ActiveImage Protector(AIP) 2018內建許多功能,如:重複資料刪除壓縮功能(Inline Deduplication Compression);讓備份檔案縮減至原本資料的50%,保障備份存放空間。

 

增量備份採用全新的CBC (Changed Block Comparison)技術,比起過往,擁有更好的備份速度,讓使用者可每15分鐘備份一次增量備份檔案,這個數字意味著,企業在遇到資料攻擊當下,資料損失可能只有 10 分鐘,確保服務能夠快速地恢復正常運作。

 

HyperBoot套件,搭配多種虛擬平台,可快速將備份檔案作為虛擬硬碟的虛擬機。例如,在1TB Windows系統上還原映像文件通常需要幾個小時,但是使用HyperBoot可以在不到2分鐘 (我們的測試值)的時間內啟動它。

 

在資訊經濟時代,資料就是企業最重要的資產,也是駭客最虎視耽耽的目標,企業唯有提高備份頻率、減少資料損失,才能維持服務穩定度,無懼資安攻擊和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