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份檔案的安全:隔離,異地副本

21-07-26 論壇

備份檔案的安全:隔離,異地副本

隨著勒索軟體將備份添加到其目標列表中,僅使用傳統的備份解決方案已遠遠不夠。管理人員必須採用新一代策略來保護其業務最有價值的資產-否則可能會遭受代價高昂的停機時間。

 

由惡意軟體和勒索軟體引起的損害越來越多,且將目標對準並破壞離線備份。儘管傳統解決方案無法解決此問題,但現代備份解決方案可以解決。

ActiveImage Protector(AIP) 2018內建目標隔離功能(Destination Isolation Option);讓備份任務完成後,將備份網路從來源端斷線,確保備份檔案不會被惡意軟體搜索發現,保障備份存放空間。

 

異地副本功能(備份後任務)

Activelmage Protector 可於備份完成後,設定無限個異地副本,讓備份映像檔除了存放到本機硬碟外,還可另外複製到其他遠端儲存設備,包括了本機裝置、NAS、FTP。更加彈性的管理副本中的映像檔,可以選擇讓遠端與本機的檔案狀態同步或是只傳送新增的檔案,以減少遠端頻寬的占用,縮短資料傳送時間。

保持業務正常運轉需要確保整個IT環境(物理系統,虛擬系統,雲服務和移動設備)的安全。這意味著要使用一個完整的備份解決方案,該解決方案集成了眾多面向安全的高級技術,並且可以與其他技術協同工作。通過將每道防線分開但一起工作,管理人員可以應對對其操作日益複雜,侵入性和破壞性的威脅。 

萬一發生災難,必須將可靠,快速的災難恢復集成到備份解決方案中。這樣備份不僅可以在需要時準備就緒並等待,而且可以立即訪問。

 

 

ActiveImage Protector(AIP)是一款由日本Actiphy公司所研發的系統備份軟體,於台灣地區發行繁體中文版。ActiveImage Protector針對EFI&GPT磁區、Microsoft Hyper-V虛擬環境及Linux環境的備份有著非常優異的設計。此外,AIP許多功能都內建於程式中,不需額外購買套件或選項,即可提供用戶完整的備份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