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時代,遠距辦公的資料保護方法

21-12-08 論壇

疫情爆發後,已經有許多企業超前佈署,開始從組織編制、硬體設備採購到遠距辦公方案導入,準備好長期抗戰及數位轉型。最近台灣疫情又再度升溫,讓企業主重新正視「遠距辦公」對於企業運營的重要性。

 

聰明的管理者了解,在導入「遠距辦公」前,需妥善評估公司與人員的資訊環境使用狀況:
1.員工硬體設備
2.團隊溝通、協作功能
3.資料儲存方式
4.資訊安全

 

目前,勒索軟體已成為全球最關注的資安問題,各國亦宣布成立網路安全小組,將發動勒索軟體攻擊的人列為恐怖分子,並祭出更嚴厲的懲罰打擊網路犯罪。

無獨有偶,副總統賴清德日前表示,台灣資通安全風險日漸增高,政院已著手推動相關組織成立,希望將台灣打造為堅韌的資安之國。然而,除了政府的積極行動外,企業組織也需要制定有效且全面的資安防護策略,化解與日俱增的威脅攻擊以及日新月異的手法。

 

面對勒索軟體,遠距辦公的資料保存方式,以下方法可以提升資料安全性:
1. 雲端共用
2. 外部儲存裝置
3. 虛擬企業網路

以上的幾個方法,其實都是【備份】的一種,當重要資料妥善地受到備份保護,即可有效避免勒索軟體攻擊,減少企業資訊安全風險與損失。

 

世達先進科技,專以代理、銷售備份備援軟體為主。
提供企業用戶完善的主機系統備份、用戶端系統備份、資料備份等解決方案。目前代理美國Veritas、Actiphy等備份軟體;everRun等備援軟體。
秉持著創新、服務、品質、快速的理念以快捷的服務,提供高效能、品質穩及易使用之備份備援軟體與完整合解決方案,來幫助企業用戶,增進整體運作效率並降低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