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備份」讀取別人資料?你必須知道的兩三事

21-12-27 論壇

從「備份」讀取別人資料?你必須知道的兩三事

 

最近,「備份豆腐」忽然成為時事新聞中一個備受矚目的亮點,這類產品其實非常方便。那一般的資料備份,別人是否能直接導出資料?又該如何防範? 

 

聰明的IT知道,在導入「資料備份」,就要妥善評估未來資料還原時,會有那些需求:

1.資料還原時間點

2.操作還原複雜度

3.解密失敗=還原失敗

 

當前,系統備份與資料備份,都內建有加密機制,但不會要求強制加密。為何?

因為一旦忘記密碼,備份檔案就無法還原了

 

面對資料安全,資料備份的保存方式,有哪些方法可以提升備份安全性:

1. 專用操作介面,避免一般人員可操作

2. 獨立儲存裝置,不被一般人員查閱與讀取

3. 密碼表

以上的幾個方法,其實都是【標準作業流程】的一種,當重要資料妥善地受到備份與密碼保護,即可有效避免資料外洩,減少企業資訊安全風險與損失。

 

世達先進科技,專以代理、銷售備份備援軟體為主。提供企業用戶完善的主機系統備份、用戶端系統備份、資料備份等解決方案。目前代理美國VeritasActiphy等備份軟體;everRun等備援軟體。秉持著創新、服務、品質、快速的理念以快捷的服務,提供高效能、品質穩及易使用之備份備援軟體與完整合解決方案,來幫助企業用戶,增進整體運作效率並降低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