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的明天:備份321 + 隔離防護

22-04-28 論壇

資料的明天:備份321 + 隔離防護

針對珍貴資料的保存,除了仰賴使用者正確使用習慣,以及妥適的資安防護外,面對防不勝防的駭客攻擊,資安防護觀念不只是追求完美的防護,而是考量萬一真的發生狀況時,能將資料回復為可接受的程度,故良好的備份是很重要的措施。

 

近期因為疫情推動全新工作模式,遠距辦公及資料儲存雲端成為工作新常態,更要格外注重備份的安全性與穩定性,記得遵守「備份321」原則,至少備份3份、使用2種不同形式、其中1份備份要存放異地,如果情況允許,能儲存更多份當然更好,不管是遇到意外事故、硬體故障、裝置失竊或網路攻擊,都能讓個人資料安全更有保障。

 

經由複數備份、異地存放方式,降低資料完全漏失的機率。對於大型組織而言,應確實依照這種備份原則保護組織的重要資料,在此提醒大家一個小觀念,備份資料應和電腦實體斷開。有些人認為使用可自動進行資料備份的設備,如具磁碟陣列功能的網路儲存設備(NASNetwork Attached Storage),或是直接在同一臺電腦的硬碟中複製保存兩份以上檔案,就算已進行備份工作,並可以避免勒索軟體綁架檔案的問題。可是由於備份資料是與電腦隨時保持連線,如果此電腦真的被勒索軟體感染,其有可能連備份的資料也被加密勒索,那可就前功盡棄了。

 

「目標隔離功能」,可以協助減少備份資料受到勒索軟體的攻擊。

在非備份執行期間,將備份存放區網路隔離,保障備份資料不受任何用戶端搜尋與檢視,有效減少備份檔案被加密的風險。

 

Actiphy ActiveImage Protector 2022是集系統備份、系統災難復原和虛擬化功能為一身備份產品,統一跨平台用戶體驗,Windows Linux版本擁有一致性的使用者介面與產品功能,所有版本皆具有「目標隔離功能」,並於台灣地區發行繁體中文版。

 

世達先進科技,專以代理、銷售備份備援軟體為主。提供企業用戶完善的主機系統備份、用戶端系統備份、資料備份等解決方案。目前Actiphy等備份軟體,秉持著創新、服務、品質、快速的理念以快捷的服務,提供高效能、品質穩及易使用之備份備援軟體與完整合解決方案,來幫助企業用戶,增進整體運作效率並降低成本。